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14:51 作者:王文军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应急管理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周天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明主持会议。

  周天伟指出,2023年,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及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依法规范权力运行,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学用脱节、形式主义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要保持高度警醒、勇于自我革命,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方面,打造对党忠诚、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廉洁机关和服务型机关。

  周天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的重要一年。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凝心铸魂,坚持狠抓落实。要持续强化制度管党治党,完善制度体系,拧紧责任链条。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突出严的基调强化纪律建设,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纪律教育,健全协调机制。要强化忠诚履职的担当意识,树牢正确政绩观,强化担当作为,拉升工作标杆。

  周天伟要求,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强化消防安全管控,突出“三类场所”高层居民楼电动自行车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聚焦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通过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综合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两会”期间风险研判、工作调度,严格落实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树宝通报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各位厅领导、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安全监察专员、应急指挥专员等在省主会场、各市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