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伟与淮南市市长张志强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4-01-26 08:47 作者:李永瑞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5日下午,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周天伟与到访的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举行工作会谈。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庞士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谈中,张志强介绍了淮南市应急管理工作,以及淮南潘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省级复核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向省应急厅长期以来对淮南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应急厅在应急管理特别是淮南潘集化工园区达标创建方面继续给予指导支持。

  周天伟对张志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淮南市委、市政府给予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是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淮南市要按照国家及省有关工作要求,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动化工园区达标创建和省级复核问题整改,尽快达到较低安全风险等级。省应急厅将全力以赴提供指导支持。

  周天伟指出,春节将至,省“两会”正在召开,生产繁忙、物流活跃、人员流动频繁,叠加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特别是近期全国接连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防范任务艰巨。希望淮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坚决守牢底线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