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赴霍邱县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9 17:35 作者:王文军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至18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明带队赴霍邱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猫台村、高岗寺村帮扶工作队员、困难党员和群众。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监管一处、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帮扶工作。

  胡明率队深入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看望霍邱县猫台村、高岗寺村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霍邱县猫台村、高岗寺村第一书记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金日晟矿业党支部就成立党建联盟以来取得的成效,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交流;走入田间地头,实地与县、镇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共同踏勘项目进展情况,研究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共同谋划好2024年乡村振兴谋划工作。最后,驻厅纪检监察组对驻村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胡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霍邱县猫台村、高岗寺村实际,认真谋划好2024年的乡村振兴工作。

  胡明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加强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领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集体产业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安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助力强化产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好帮扶人员的技术、管理和工作专长优势,对标帮扶实际需求,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各项“民心”工程,协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帮扶对象脱贫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三要严格执行国家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加强作风建设。驻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定点帮扶职责,担当作为,务实高效为百姓解难题、干实事,当好贴心人;要严把定点帮扶项目审批关、经费使用关,严格执行土地政策、财政政策,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四要细化2024年帮扶工作方案。注重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持续发力提升农村人均收入水平,全力落实好防返贫工作机制,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