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旌德: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首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2 作者:朱于斌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旌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10个镇11所中小学校共千余名师生,在线集中收看全国“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4年首场活动。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2024年首场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形式,通过融媒体平台全程直播。为抓好活动宣传工作,旌德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心组织全县各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及其他中小学校集中收看主题活动线上直播,同时在旌德县防震减灾群、机关单位工作群等微信群广泛宣传,确保首场活动人员组织到位。直播过程中,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使得防震减灾科普更为学生喜闻乐见,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直播活动结束后,一些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还及时召开专题班会,引导学生看直播、谈感想,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地震的成因、巨大的破坏力及应急避险措施,达到了增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学生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