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伟赴合肥市调研督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22:20 作者:倪恒星 来源:办公室(行政审批办)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周天伟赴合肥市调研督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周天伟一行先后到蔚来电驱动二期项目、讴帕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合肥知常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芯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周天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提出工作要求。

  周天伟指出,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务实的举措,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稳控安全形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周天伟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全民安全素质提升等“八大行动”,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通过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综合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明查暗访、警示曝光。要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持续管控重大危险源、高危细分领域、安全准入和产业转移等安全风险,推进企业本质安全改造和老旧装置安全分类整治。要加快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安全生产融合发展,持续加大危化品重大危险源、油气储存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和升级改造力度,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突出“案例教育法”,运用各种手段,用鲜活的案例普及安全常识、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