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伟赴池州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21:56 作者:蔡赛虎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7日至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周天伟赴池州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周天伟一行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方式,先后到东至县、贵池区、石台县、青阳县,深入安徽广信农化、安徽华尔泰化工、天赐高新材料、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安徽宝镁轻合金、华宇电子、文香科技等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赴石台县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台管理站、青阳县朱备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到贵池区豪斯杏园小区调研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周天伟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提出工作要求。

  周天伟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有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和重大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周天伟强调,各地要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专项治理,加快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不足等实际问题,切实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要用好“案例教育法”,深入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知识,普及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

  周天伟强调,春季历来是森林防火关键期、敏感期,要高度重视清明、假期旅游旺季森林防火工作,在“防”上下功夫,不断加大巡防频次,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演练,推动指挥、力量、装备“三靠前”,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