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第二督导组赴亳州、安庆市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明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4-02-07 17:40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日至6日,李大华一级巡视员率省应急厅第二督导检查组对亳州、安庆市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并与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和重点督导的方式,随机抽查了亳州市光大金谯养老服务中心、养生早餐万达店、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蒙城县天河广场好又多购物中心,以及安庆市高速交警三大队、安庆曙光化工集团、安庆公路客运中心站、迎江区怡人堂养老中心、大观区方圆荟商场、沪渝高速怀宁出口交通隐患整治点、怀宁德辰时代广场等重点单位、企业和场所,着重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事故防范、重点场所消防和燃气使用安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检查组对亳州、安庆两市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好做法、好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凝聚共识,强化担当。要把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把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要抓住关键,大力整治。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特大事故教训,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大力整治消防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问题,对于违反规定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三要紧盯重点,全面排查。紧盯矿山、危化品和粉尘涉爆等事故多发和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互联网+执法”、线上监管等信息化优势,开展精准执法,着力排查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四要周密部署,形成合力。当前我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严峻,要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应急、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打赢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