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对宣城市开展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4 11:33 作者:程亚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日至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庞士磊带队,赴宣城市开展2024年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督导检查。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先后对宣城市中鼎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宣城市皖东南花炮有限责任公司、福美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金宏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重点场所和宣城市第十三中学消防安全、狸桥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中鼎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粉尘爆炸场所的重大事故隐患,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相关设备运行,并由属地应急局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对检查中发现的其它问题和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属地督促落实整改。

  检查组指出,当前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正在影响我省,持续时间长、灾害风险高,又恰逢春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风险会商研判,落实针对性防范应对措施,狠抓防事故灾害、保畅通民生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活安全有序。要实时监测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及时铲冰除雪,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要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加大困难人群和无固定居所人员救助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学校消防安全检查中,检查组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学期将尽,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敷衍了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方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要求,特别是安全疏散通道方面的要求,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

  在企业检查中,检查组强调,春节临近,职工思想比较活跃、精力容易分散,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和敏感时段,企业要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认真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停产检维修、员工思想教育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属地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治理,落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