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救助系列报道之一:兜牢民生底线 冬春救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17:38 作者:朱娜娜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寒潮来袭,群众的冷暖安危牵动人心。为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全省各地应急部门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冬春救助工作,核实核准需救助人员信息,加班加点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及物资。

  宣城市应急局聚焦精细化管理,组织专班对需救助对象进行巡查走访,重点了解需救助对象出现死亡、户籍迁出、纳入集中供养等情况。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对救助对象台账信息进行实质性审核,核对需救助台账、救助对象“一卡通”账号及实际救助台账等信息。同时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信息比对,重点核实救助对象情况。

  “感谢你们时刻想着我,有了这些毛衣毛裤,不管天多冷也不担心了,真的太感谢了……”收到衣物的居民喜悦感激之情洋溢在脸上。近日,铜陵市郊区桥南办事处的不少困难群众收到了毛毯、棉衣等防寒物资,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别样温暖。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给生活困难群众带去更多的关怀和温暖,日前,桥南办事处开展了“情暖寒冬”活动。活动中,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受灾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将防寒物资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服。上门慰问同时,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独居老人家庭开展了安全排查,检查危房、水管结冰、用水用电等安全隐患。

  黄山市休宁县月潭湖镇配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困难群众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大妈,这是给您的棉被,希望您冬天睡觉的时候能暖和点,别冻着啦!”月潭湖镇陈霞村村委的成员将一套崭新的厚实棉被交到村里的独居老人手中。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一直是月潭湖镇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发放冬春救助物资的同时,镇村干部还与他们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需求,并对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将民心拉近,将寒意驱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