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赴池州市开展重点县评估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3 作者:夏仁海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3日至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庞士磊带队赴池州市对国家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攻坚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并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厅监管一处、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徽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并邀请有关专家参与检查评估。

  庞士磊一行听取了贵池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攻坚克难工作情况汇报,对贵池区自评报告进行审核,现场抽查核实了矿山关闭情况。庞士磊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通过2年的集中攻坚,矿山开发秩序有效改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矿山整体水平稳步提升,成效明显。贵池区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推进本地区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

  随后,庞士磊调研了曙光救援队、殷汇消防救援站、殷汇应急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石台县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台管理站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深入安徽青阳宝宏矿业、池州京工建新材料、石台县创亿矿业等企业调研安全生产情况。庞士磊在调研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谢桥煤矿事故教训,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庞士磊强调,要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整合各类应急资源力量,健全建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创新基层应急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要高度重视清明、假期旅游旺季森林防火工作,时刻警惕、时刻准备、时刻防范,防在前,管在先,不断不断加大巡防频次,坚决做到“打早、打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