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来皖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8 20:53 作者:李辉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3月5日至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非煤司副司长李春民带队来皖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厅总工程师何家齐,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徽局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组织召开了省、市、县三级监管部门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应急厅及六安市、霍邱县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霍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非煤矿山监管有关资料,对六安市霍邱县安徽李营子班台子矿业有限公司、霍邱大昌环山矿业有限公司开展“解剖式”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

  督查组对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李春民指出,安徽省各级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两个至上”,聚焦“两个根本”,非煤矿山重点地区规模化、机械化、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同时要求,安徽省要以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为抓手,不断加快推进全省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为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何家齐要求,六安市及霍邱县政府要以国家矿山安监局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入分析本地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和矛盾,切实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二是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将贯彻落实矿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两办《意见》、八条硬措施为工作重点,逐项逐条推进落实,不断提升非煤矿山安全保障能力。三是预防在先,严格把关。要谋在前、管在先、守好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管执法,严把复工复产关,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和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