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3 12:22 作者:周畅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3月1日下午,省安委办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动员培训会。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庞士磊出席会议并讲话,8个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督导组成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暨四季度督导警示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准备、工作流程、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工作纪律等各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各督导组成员结合以往督导检查经验交流了工作体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帮助各地全面查找问题、强化安全防范、切实消除隐患,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安排,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两会”安全防范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于全国“两会”期间赴16个地市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查深查透。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溯源安全事故、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等问题,将督导检查重点放在基层一线、作业现场,不要求各地准备被查纸质材料,全力为基层减负,提高督导工作效能。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坚持轻车简从,做好信息报送,不得干扰被督导对象的正常工作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指导各地强化安全防范,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