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抗旱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8 17:20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基层防汛抗旱工作水平,2月26日~28日,省应急厅在合肥举办全省防汛抗旱业务骨干培训班。各市、县(市、区)应急部门和部分乡镇防汛抗旱相关人员150人参加培训。厅总工程师蔡正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立足我省防汛抗旱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用,注重实效。一是专家行家授课。邀请省水利厅、省水文局防汛抗旱领域相关专家就抢险基础知识、水文与防汛抗旱等进行授课,邀请市级长期从事防汛抗旱工作的行家里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解如何做好县级防办工作。二是课程贴近实战。培训课程涵盖安徽省水旱灾害特点、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水文气象基本知识、堤防出险成因、堤防险情类型和抢险措施以及汛前检查与汛期查险要领等。三是培训形式多样。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地见学等方式进行,授课中穿插历史典型暴雨洪水年、抢险案例等,学员现地见学引江济淮蜀山泵站枢纽、派河口泵站枢纽,学习了解工程功能和防汛准备工作。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掌握了防汛抗旱应知应会知识,提升了防汛抗旱业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