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航空救援飞行观察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6 16:51 作者:汪慧斌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2日至26日,省应急厅在合肥白龙机场组织全省应急航空救援观察员培训班,合肥、芜湖、宣城三市应急管理局及白龙通用机场、芜湖宣州机场、宁国青龙湾通用机场3个常态化备勤点所在县(区)应急管理局担负应急指挥和救援工作的15名同志参加培训。同时,应急部消防救援局安徽机动队伍选派2名骨干随班参训。

  本次观察员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应急航空救援工作的实际需要,建设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航空救援组织指挥能力。培训班紧扣我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基础性问题,针对救援技术基本停留在飞行和灭火的战术层面,对多灾种救援技术研究不够,组织管理机制不健全和实战能力不强的实际,设置了航空应急救援基础知识、航空应急指挥平台系统运用、机载通信、灾情侦查及应对处置、航空应急指挥调度及观察员基本职责等六项基本课程,采取理论教学与交流研讨、现场操作与情况处置、实际问题研究与未来发展探索等多种教学方式,促进对航空救援观察员职责、任务、技能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航空救援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作为应急航空观察员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具备了应急航空救援观察员的基本素质能力。参训人员表示,在工作中坚持以实践为平台履行好观察员职责,努力掌握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追踪高新知识,练技能、练操作、练协同,做到上阵能履职、上装能操作、上网能沟通,切实发挥好观察员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