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国家矿山局安徽局开展省”两会”期间专项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4 08:51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国家矿山局安徽局对马鞍山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省“两会”期间专项安全督导检查。厅监管一处、国家矿山局安徽局非煤处分别派员并邀请专家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马鞍山市马钢资源有限公司南山矿业公司高村铁矿的露天采场工作面生产情况、配电设施、生产机械、边坡安全管理、运输道路、排水系统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并与矿山企业相关人员座谈。

  检查组指出,春节临近,省“两会”已经召开,岁末年初历来是矿山安全生产风险上升期、隐患陡增期、事故高发期,矿山企业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压紧压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用好安全生产制度,全面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特别是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矿山运输道路、采场边坡、排水等重要环节、设备设施存在的隐患应立即进行整改治理,加强矿山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市应急管理局要对检查问题跟踪督办,针对性地抽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重大事故隐患未整改、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进行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