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来我厅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3 12:04 作者:易琦 来源:灾害救援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2日下午,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学书一行来我厅走访,并进行座谈交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出席,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省地震局一行参观了应急指挥中心和厅应急广播发布终端。会上,两部门相互介绍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安徽子项目、全省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情况,双方就常态期间地震速报信息互联互通、联合开展会商研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非常态时地震预警、地震烈度速报、震后快速评估等信息横向快速传递进行了深度探讨。

  白中华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对省地震局长期以来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两部门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部署,在地震重大风险防范、会商研判、联合应对突发震情上始终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水平持续提升。希望两部门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协同联动,合力防控地震灾害风险,共同推进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深度发展。一是加强信息互通,畅通沟通联络渠道,第一时间互通震情、灾情信息,特别是特殊时段、群众震感明显以及其它敏感地震信息。二是加强联合处置,按照有会商必联合的原则,完善联合会商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应对处置,主动回应舆论关切。三是加强系统对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强双方业务系统融合,强化震前震中震后的各类地震信息自动推送、自动接收、自动处置。四是加强地震科普,共同推进防震减灾救灾科普宣传,加强地震预警知识普及,扩大地震预警信息受众面和影响力,提高社会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