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4 15:11 作者:朱雅芹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党支部:

726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部署,现将我厅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意志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在安徽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是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安徽发展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战略定位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厅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按照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十个牢牢把握,紧紧围绕七个强省建设和十一项重点任务忠诚尽职、奋发进取。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安徽发展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这一重要阶段性特征,善于识势、顺势、借势,坚持扬皖所长、放大优势。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对标沪苏浙,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刻不停向前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学习实效

(一)认真组织学习。各党支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集体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七个强省总体目标等,组织开展党员自学和党支部集中学习,8月底前至少安排1次集中学习研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全会决议、《决定》等重要文件,对照全会明确的11项重点任务谈认识、谋举措。机关党委要结合实际,运用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全会精神学习。

(二)开展理论宣讲。各党支部要坚持正确导向,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等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新成效、面临的新形势,宣讲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宣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和特色做法,宣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举措和科普知识。机会党委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大讲堂”“送理论进机关下基层、青年理论宣讲骨干赴基层宣讲调研等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落到实处。

(三)开展主题党日。各党支部要对照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要求,从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推动六破六立入手,8月底前,组织开展崇尚实干走在前、推动发展勇争先主题党日,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讨论、查摆问题,坚决树牢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全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环境,加快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全会《决定》各项重要举措落实,彰显应急管理战线党员干部奋力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担当。

三、强化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

(一)压实工作责任。在厅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机关党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督查指导和调度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负责抓好本支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做好领学促学督学工作,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头雁作用。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结合起来,同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任务落实,以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

(二)营造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大力宣传本支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明确专人负责梳理总结本支部学习贯彻情况,积极撰写新闻信息稿件,及时报送至机关党委。

(三)开展督促检查。省直机关工委将通过机关党建大走访·大调研等形式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对党支部工作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委员会

                                                                     202383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doc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