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来皖调研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11:03 作者:葛筠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30日至6月1日,应急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率国家防办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厅总工程师蔡正中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太湖县城西乡、霍山县佛子岭镇山洪灾害风险点、人员转移预案编制、基层应急队伍组建、物资仓库和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情况等,与基层干部进行交流;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听取我省防汛抗旱信息化系统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省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等给予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充分考虑“三断”等极端情况,加强预案动态管理和审批,确保预案实用、管用;要完善预警发布渠道,落实直达基层“叫应”机制;要加强上下游信息共享,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在建工程、景点景区等防汛安全管理;要深入推进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差异,探索分层分类建设,鼓励地方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