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针对本轮大风降温天气发布提示函

发布时间:2023-04-21 21:49 作者:张伟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据气象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省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全省东北风力自北向南增至4级左右,阵风7~8级;江北平均气温下降9~11℃,江南下降6~8℃。为有效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就有关防范应对工作发布提示函。

《提示函》指出,要及时通知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大风防范工作,停止高处作业、室外动火等危险作业;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要及时通知广大居民妥善安置和固定好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出行要注意安全,严防大风导致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函》要求,要突出加强学校、敬老院、旅游景点、在建工程和避灾场所、临建设施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做好户外广告牌、标识物等加固维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制定治理方案,限时进行整改,坚决化解危及人身安全的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提示函》强调,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备勤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及险情灾情发展变化,一旦发生突发自然灾害特别是重特大灾害,能够即时反应、科学施救,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灾区社会秩序不受大的影响。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