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工作组来皖督导调研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14:39 作者:王文奇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至11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一级巡视员方志勇一行来皖督导调研我省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陪同调研。

工作组听取了我省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省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机抽查芜湖市、滁州市2个县,并入户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受灾损失、生产生活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

方志勇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方志勇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投入,压实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和措施,确保在春节前将冬春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