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省应急厅会商部署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2 16:45 作者:葛筠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2日,省防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主持召开防台风会商会议,分析研判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发展趋势及其对我省影响,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受台风“梅花”外围云系影响,9月13日~17日我省自南向北将出现降水,其中13日~15日我省东部和皖南山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台风引起的局地强降雨落区、雨强和量级不确定性大,特别是在当前各地全力抗旱、盼望喜雨的情况下,务必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会商强调,要严格落实防台风责任,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预警响应联动和临灾预警“叫应”机制。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和山洪灾害,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切坡修路、进山道路、临时构筑物、小型水库和高位山塘、城乡易涝点、户外高空作业、抗旱临时拦河坝等部位隐患排查,及时落实“关停撤”措施。要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河湖库塘蓄水保水,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抗旱水源。

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局和省应急厅总工程师、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