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工作组指导我省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08:18 作者:葛筠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2日至14日,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二级巡视员孙京东率国家防办工作组来我省指导抗旱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副厅长王荣喜在合肥向工作组介绍全省抗旱情况,厅总工、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巢湖市、含山县、和县、博望区受旱地区和巢湖闸、驷马山枢纽工程、石臼湖等提引水工程现场,查看库塘蓄水、旱情、农业抗旱和城乡保供水情况,每到一处详细了解抗旱工程运行、临时泵站架设、应急送水等,看望并慰问抗旱一线干部群众,对各地防旱抗旱见事早、行动快、抗旱用水保障有效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组强调,当前正值水稻等在地作物生长关键期,持续高温天气对供水保障带来不利影响,各地要强化对高温干旱的分类指导,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要加强旱情监测和发展趋势研判,按最不利情况制定抗旱保供水方案,加强水源调度,精细部署生活和生产用水需求,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要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做好应急送水保障,帮助解决群众饮水困难。要加强抗旱物资调拨、抗旱用电用油供应,开展抗旱技术服务,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