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救助系列报道之二:情系群众冷暖 速发物资驰援 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调运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5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让全省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年,省应急管理厅统筹考虑、提前调度,联络省邮政公司调集货车,自12月28日起,从10个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向各市、县调拨棉被、棉大衣、棉衣裤、绒衣裤、毛毯等各类物资4.5万余件。各地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点)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统筹安排,加班加点做好物资调运工作。

黄山市应急管理局即时启动响应,立即联络调运车辆,组织物资出库。12月29日,黄山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已排满了货运车辆,清点、拆包、登记、装车……到处是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的身影。在黄山市应急管理局统筹指挥下,第一批救助物资已于当日下午顺利发往淮南、蚌埠、宣城、阜阳等地。黄山本地物资也于当日晚发往屯溪区、黄山区、歙县、休宁县等5个区县。黄山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此次共调拨棉被2000床、棉大衣428件、棉衣裤4128套、绒衣裤1000套。

铜陵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邮政铜陵物流公司参与调拨任务。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合理安排,分拣、搬运、上车,一包包、一箱箱救灾物资装运出车,12月29日上午11点,从铜陵调拨的6449件救灾棉被和毛毯全部装运完成,顺利发车。

六安、滁州等地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发运救助物资。

各接收地区提前制定物资分配方案,紧密衔接做好物资转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调运8辆货车和近20名装卸工人,采取“点对点”式调运,将从马鞍山市和黄山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运抵的物资当场分配并装运,直接由专车运送至各县区。部分县区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连夜安排车辆将冬春救助物资直接调运至有关乡镇,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完“最后一公里”,将救助物资送达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安稳过节、温暖过冬。

一辆辆满载冬春救助物资的车辆驶出救灾物资储备库,奔向受灾群众,带去的不仅仅是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更是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