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参加定点帮扶霍邱县工作现场观摩调研及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08:07 作者:王文军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各帮扶团组开展调研、现场协调督导的要求。12月10日,省商务厅牵头组织在霍邱县召开定点帮扶工作现场观摩调研及联络员会议,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

10日上午,与会代表观摩调研霍邱县夏店镇三口塘村、砖洪村。下午,召开联络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省委办公厅《关于坚持做好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霍邱县政府副县长杨军章代表县委、县政府简要汇报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会上,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定点帮扶霍邱县猫台村、高岗寺村的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打算。

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本清就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帮扶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二是结合霍邱县的需求想方设法加大帮扶力度;三是帮助加大对霍邱县农特产品的推介宣传,指导做好农业提质增效和“双招双引”工作。

下一步,省应急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等“四个不摘”的要求,指导驻村第一书记严格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帮扶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富裕,让猫台村、高岗寺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