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露天矿山安全距离
来信人: 吴** 来信时间:2024-03-07
凤阳县灵山-木屐山矿区玻璃用石英岩矿15号段和16号段是无缝对接的相邻矿山,其中凤阳县灵山-木屐山矿区玻璃用石英岩矿16号段是新设矿权,16号段矿山初步设计采用深孔爆破开采,在爆破作业时段设置300m爆破警戒范围,且初步设计通过了滁州市经信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后来安全设施设计也同样做出要求,但是在应急局组织评审时认为这样不行,要求给出相关依据。或者16号段在靠近15号矿界留出300m安全距离为机械振捣采矿,300m以外才可进行深孔爆破,这样将大大增加企业的采矿成本,请问这样要求是否合理?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回复时间:2024-03-18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爆破安全距离按照《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规定执行:露天岩土爆破深孔台阶爆破最小安全允许距离是:按设计,但不小于200m,沿山坡爆破时,下坡方向的安全允许距离应增大50%,即300m

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205.2.1.2规定:露天矿山应该采用机械方式进行开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