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长三角应急博览会各项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4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0月12日下午

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简称“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筹备和规划等情况,并就媒体关心的国家应急体系改革、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和长三角地区共同举办应急博览会的意义和作用做了充分交流。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将正式全面启动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的各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搭建长三角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协同联动平台,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工作经验,提升应急减灾和救援处置能力,促进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展现应急管理国际开放姿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简称“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7日-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支持,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博览会致力于打造与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有较大国际影响力、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应急管理博览会。博览会将从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救灾技术装备、医疗体系建设、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军民融合产业、应急通讯和指挥、交通物流、特种装备和公众防灾减灾应急文化教育普及等多层次、多方面集中展示应急行业发展趋势。

以灾害和事故应急管理的流程环节设置展区

初步规划六大展区

同期还将举行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高峰论坛、长三角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专业论坛、企业论坛、防灾减灾主题宣传体验活动等多场专业活动。博览会将搭建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公众多层面、全方位参与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工作、共同应对灾害预警和救援,用实际行动落实长三角应急管理一体化。

2021年5月7-9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欢迎你的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