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召开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应急管理厅局主要领导出席

发布时间:2021-02-05 09:31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5日下午,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召开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主持。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副局长曹俊;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副会长顾春霆;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区域合作处处长张明琦,及各单位其他有关负责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组委会全体成员参观国家会展中心展馆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减灾处处长梁宝华介绍博览会工作进程,包括展会期间同期活动日程安排、博览会启动活动方案及主论坛、分论坛详细方案。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展览部部长白沁沁发言,向组委会汇报成果展区设想及目前招展招商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简单阐述。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总结了上午专家组会议的意见,对博览会的举办提出了“四个更”的新要求:站位立意更高、创新性更强、参展效果更好、百姓可及性更强。桂余才副局长指出,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少有的由政府搭台主办的应急博览会,召开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是为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更好地突出政府办会特色,发挥好动员组织和资源整合优势,让博览会从特色、新意、氛围、效果四个维度达到新的高度。


浙江省应急管理产业发达,企业数量位列全国前三,浙江应急管理厅目前已成立专门的负责小组,钱宏丰副厅长提到,浙江省将做好博览会在应急企业间的推介,例如航空企业,航空救援是长三角应急管理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全力抓好博览会在浙江应急企业间的宣传招展工作,共同办好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指出,要重点关注参展商与观众在博览会现场的收获度、满意度,应急场景、产品、技能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除了专业观众,博览会受众面还要和百姓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提高全社会的应急能力、应急知识。并提出在宣传工作中加大体现三省一市间的联动合作,以工作上的协同、协作、协调体现长三角应急管理一体化发展成果。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区域合作处处长张明琦提出,抓好落实组委会工作方案,要在组委会成员间建立高效的沟通机制,即时对招展进度互通有无,分组推进各项工作,定时落实各项方案,确保筹备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做总结发言。办好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距离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接下来,组委会将加快梳理各省市应急产业标志性企业,将更多、更优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带到展会现场,以高质量的展出为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应急管理发展开好局。

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组委会也将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健全防疫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科学防控、专业防控、精准防控,保障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