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区域(皖浙)扑救森林火灾暨航空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广德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5 12:01 作者:陶玉红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应急协作机制建设,检验省际毗邻地区应急队伍及航空救援力量增援调度机制的科学性,开创“区域联动、优势互补”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125日, 2021年长三角区域(浙皖)扑救森林火灾暨航空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广德市举行。本次演练由安徽省、浙江省应急厅主办,安徽省宣城市、浙江省湖州市应急局协办,安徽省广德市、浙江省长兴县应急局承办。省应急厅汪黎明副厅长参加演练并作总结讲话。

汪黎明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开展本次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应急联动协调机制建设、提升综合应急能力的重要举措。两地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在灾害处置中地面处置与航空救援快速响应,空地并行,实现了新突破。要认真做好演练总结,不断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新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事故灾害应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两地应急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