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新禧,开工大吉——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为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2-20 17:30 作者:陶玉红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由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202157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快上车,和EDRR一起在应急产业的快车道上驰骋

自从200712月中国政府首次提出发展应急产业的任务要求后,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应急产业的发展自此驶入了快车道。

当前,中国应急产业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西部和中部五大区域形成产业聚集区。东部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集聚区为代表,发展领先性的“高新技术型”应急产业,依托高度发达的现代产业体系,建立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的应急救援装备、智能应急机器人等全国领先的应急产业链。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是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的前沿阵地,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近期公布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

“要协同建立长三角常态化管控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立完善应急协同机制,推动跨地区重大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和较大灾难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完善应急物资协同保障,共同办好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在作为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内容的同时,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也将作为长三角区域工作重大工程继续推进。

毫不夸张地说,EDRR是目前国内仅有的由政府组织、大规模大体量的应急管理产业博览盛会,旨在通过防救结合、联防联控,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体系。

博览会招展近况喜人,应急产业盛会一触即发

自去年1012日由上海市新闻办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除对外宣传推广应急产业、完善组展招展工作外,组委会已先后召开两次组委会会议、专家组会议、市政府专题协调会等,在细化博览会内容的同时,发动多方力量,全面部署博览会各条线分工,加快筹备工作高标准落实。

EDRR君在此先剧透一波,目前已确认参展的检测预警、应急通讯、智慧城市、公卫防护行业参展商,如三大运营商、中国卫通、商汤科技、中电博微、华大基因等;救援装备、海事救援参展商,如:中核集团、詹阳重工、上海峰飞、郑州宇通、安能集团等,已确认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接下来,组委会将加快梳理各省市应急产业标志性企业,将更多、更优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带到展会现场,预计最终展出面积为5.2万平方米,以高质量的展出为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应急管理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展会同期也将举办多场由各大行业协会牵头的专业论坛。

专业观众将组团奔赴博览会现场

除行业内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外,组委会将邀请全国各省市应急管理厅局、消防救援总队莅临现场参观交流,另有经信委、住建委、交通委、水务局、应急局、气象局、地震局、海事局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受政府监管的重要园区和大中型企业安环部门负责人也将受邀出席。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也将发挥东道主优势,邀请各驻沪使领馆一同参与。EDRR将致力做到买卖双方精准对接,搭建高效可靠的应急服务平台。

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博览会秘书处也将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健全防疫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工作,力保每一位展商及观众开开心心参展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