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1 14:49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天(3月10日)下午,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组委会在位于上海的金陵大厦召开新闻通气会,就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的筹办进展、重要活动日程安排、招展招商情况、吉祥物征集等内容向中央驻沪和长三角主要媒体进行新闻通气,并就媒体和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新闻通气会上,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桂余才介绍了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安排、办展特色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等内容,他指出,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长三角地区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具体实践,是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的八大机制之一,更是长三角地区在国家应急管理改革后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着力推动长三角应急产业发展升级,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多层次、多维度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将在办展的时代性、权威性、人民性、国际性以及创新性上深挖潜力,努力打造一个与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应急博览会。

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上海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在会上介绍了博览会招展和招商情况。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预计展出规模5.2万平方米,观众数6万人次。截止目前,招展进度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博览会特设应急管理成果展区,由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联合打造,将集中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应急协同发展历程、管理协同成果和未来规划等内容。

据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活动,届时应急管理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应急管理厅局领导出席;相关领导和应急管理领域内国内外知名专家将以“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出席博览会主旨高峰论坛并做主旨演讲;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领导和上海市贸促会领导将围绕“长三角应急管理区域合作发展研讨”主题开展圆桌对话。

为了更好地传播应急文化,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还以“应急减灾与救援——安全防护我能行”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博览会吉祥物,呼吁社会各界有志之士踊跃报名投稿,征集要求、报名方式及须知可登录博览会官网www.edrr-expo.com或官方公众号“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获取。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部门和上海贸促会等五家博览会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新闻通气会,并回答了现场的记者提问。中国安能集团和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在通气会上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