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届应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7 08:30作者:杨璟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10月20日至21日,2021年安徽省首届应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六安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安徽省16个市级代表队的140多名参赛选手,在为期2天的竞赛中同台竞技,接受安全技能操作检验与挑战。

















此次竞赛分为电工(高压作业)、电工(低压作业)、焊工(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三个竞赛工种。参赛选手均来自全省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和工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一线特种作业人员。


这次竞赛是我省首次举办此类比赛,得到了省人社厅、省总工会 、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优秀选手将享受相应省级劳动竞赛政策奖励。


举行此次竞赛,旨在结合安全操作技能提升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引导、鼓励企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挖掘行业高技能人才,打牢更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


    省应急厅李大华副厅长、六安市政府束学龙副市长及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竞赛活动并观摩了比赛情况。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三个工种的18名获奖选手;合肥、铜陵、滁州、六安、淮南、宿州、安庆7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