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0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日期:2021-03-17 09:23作者:杨璟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决定命名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安化楼社区等999个社区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我省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等60个社区榜上有名。

2020年,全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严格遵循“控制数量、提升质量、动态管理、激励支持”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应急疏散演练、举办专题知识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提升创建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防灾减知识,培育防灾减灾文化,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540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