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普查办印发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资料

发布日期:2021-03-05 09:46作者:杨璟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为切实做好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更好地营造全面开展普查工作良好氛围,安徽省普查办充分发挥统筹指导作用,精心准备安排,组织人员编写制作了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宣传展架以及微视频等宣传资料。目前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各1万册将于近期下发全省各地。

宣传手册图文并貌、内容丰富,介绍了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背景、目的和意义,普查组织和实施,普查八步曲和百问解答等内容。宣传折页内容简洁、结构清晰,介绍了我省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形势、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对象内容、普查时间安排、普查组织实施、普查经费保障、普查工作要求以及普查创新表现等内容。

宣传手册和折页的印发,让广大民众知晓普查,让更多单位和部门参与普查,让全社会支持关心普查,同时,通过向群众广泛宣传普查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强化对自然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参与普查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