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行 全媒体新闻活动 第二站——“应急管理进农村”

发布日期:2021-11-19 10:50作者:宣教中心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1118日下午,安徽省应急厅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应急管理行全媒体新闻活动第二站来到淮北市相山区,以应急管理进农村为主题,在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渠沟镇鲁楼村的群众,带来了互动宣传、应急演练、安全课堂等系列宣教活动。活动全程进行了视频直播。

活动在渠沟镇鲁楼村村民广场,一场内容丰富的应急演练正在举行。演练模拟村里发生电动车自燃火灾,一系列应急工作随即展开。在演练现场,鲁楼村专职消防队首先开展了火灾扑救,而在当地蓝天救援队的指导下,村民们有条不紊地穿过现场设置的烟雾逃生体验屋,进行疏散避险,随后,相山区青年救援队的队员开始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演练结束后,来自省应急救援安全专家及淮北市交警、消防、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围绕各自领域常见的安全问题,向现场群众分析风险,宣传政策。

本次应急管理进农村活动,是应急管理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应急管理行全媒体新闻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城市社区、工业企业、非煤矿山,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应急管理知识普及、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宣传,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