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4:55作者:省宣教中心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干部职工敢于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激情。1015日,省应急厅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以弱胜强的奇迹。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作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的呈现了长津湖战役,生动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激发了国人深沉的爱国主义精神。影片再现了许多惨烈悲壮的战争场景,观影气氛肃穆安静,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了亦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心生敬畏……

通过观看,大家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这段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感人,影片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心灵深受震撼,精神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牺牲奉献、敢于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