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淮北相山区开展妇儿工作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4:52作者:省宣教中心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根据省妇儿工委工作安排,1011日至12,厅机关党委、宣教中心一行5人赴淮北市相山区开展妇儿工作结对共建帮扶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区政府、区应急管理局及区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厅工作组一行对相山区妇儿“两纲”工作实施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就下一步落实妇儿工作,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优势,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帮扶困难妇女儿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探索新的结对共建措施等,充分交换意见和建议。

厅工作组一行来到相山区南黎街道李楼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观看紧急疏散演练和电动车自燃扑救演练,通过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解安全事故防范,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消防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向参加演练的妇女群众代表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应急演练用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