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3-09 08:55作者:杨璟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阅读:字体:[  ]

2月3日,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意义重大,深入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取向、发展模式等重大政治问题,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者的逻辑关系,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对时代发展大势的准确把握,充满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了理论武装,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了思想动员。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厅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带头抓好落实,结合实际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化“铸安”行动,强化“六项机制”建设,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