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赴阜阳市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四送一服”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00:00 作者:李辉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5日至29日,省应急厅汪黎明副厅长带队督导调研阜阳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四送一服”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督导组深入阜阳常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阜阳恒佰利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阜阳鑫吉物流有限公司、阜阳益德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皖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阜阳市庆霖木业有限公司、安徽月娇家具有限公司、安徽双好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枫颍铝业有限公司等9个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员工到岗率、产能达标情况。赴临泉县艾亭镇桃花店村委会调研贫困人员就业情况,在宋集镇扶贫车间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生产运营、带动脱贫情况。深入了解阜合现代产业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泉县、颍上县、颍泉区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从督查情况看,阜阳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有序推进、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督导组建议,阜阳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像抓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样,深入摸排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尊重经济规律,尊重企业的主体地位,能稳产的设法稳,需转产的尽快转,可增产的努力增;寻找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事求是地向上级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要在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排查,精准提供服务指导,狠抓整改落实,杜绝企业带病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