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今年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 17:01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城乡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近日,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通知指出,对今年申报的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必须按照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储备与避难场所、志愿者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和创建特色等十项基本要素进行申报;推荐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单位,必须是已经获得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或全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小区)称号。

通知强调,各地在申报过程中,要严格遵循“控制数量、提升质量、动态管理、激励支持”的原则,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按照社区申报、考察推荐、评审考核等程序,认真组织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推荐上报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工作作为落实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具体举措;各级应急、地震、气象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会商沟通,实现防灾减灾资源共享,同时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形成创建工作整体合力;各地要及时对创建工作进行抽查评估,认真总结,巩固成果,推广经验,确保创建的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形成亮点特色,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