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08:30 来源:应急管理部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授旗训词精神,系统总结转制以来森林消防队伍抓建基层的实践经验,研究破解基层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队伍深化改革、转型强能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8月11日至13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出席并讲话,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政委单于广分别讲话。

会上,森林消防队伍12个单位着重围绕新形势新体制下基层建设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作了经验介绍和研讨交流,24个单位作了补充发言;组织观看了《中队党支部按纲建队形势分析的组织与实施》和《森林消防队伍基层建设系统功能演示》示范演示片,审议讨论了《森林消防队伍落实〈纲要〉三十条(试行)》和《森林消防队伍动中抓建工作规定(试行)》2部法规性文件,并专题听取了各直管单位讨论交流情况汇报和基层一线指战员意见建议。

许尔锋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森林消防局专门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很有必要、十分重要。会议主题突出、导向鲜明、会风很实,探索形成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抓建基层提供了有益借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引领基层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建设内生动力;要坚持用战斗力标准衡量和检验基层建设,确保使命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用“两严两准”要求规范基层建设,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要坚持用过硬的作风服务和指导基层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部机关党委和教育训练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森林消防局党委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分队长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