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督查裕溪河堤段巡堤查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0:21 作者:杨中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4至25日,省防办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对裕溪河巢湖段、无为段、鸠江段以及清溪河含山县境内部分堤段巡堤查险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堤段所属各市(县、区)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各项制度措施,保证巡查人员足员额上岗,各类隐患险情排查、处置及时有效,确保辖区江湖河段安全度汛。一是规范巡查。对查险人员进行分工编组,从堤顶到堤脚开展全方位、定时巡查,做到24小时全覆盖,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发现。二是责任到人。各防护段采取1+1+4模式(1名乡镇干部、1名村干部、4名村民),每组均安排镇村干部带队,带队镇干部对本责任段的巡堤查险工作负总责。三是严格奖惩。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市(县、区)队办组织人员不定时对查险工作进行督导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四是精准除险。进一步加强整治工程尚未完工段、堤顶标高不达标段等重点部位巡查,加强防守,第一时间排查各类险情。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堤段巡堤查险的力量不足、个别查险人员重视程度不高、部分巡堤棚点后勤保障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同时,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至属地各市(县、区)防办,督促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