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赴巢湖大堤各段督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1:26 作者:杨中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国英省长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督查检查的指示要求,7月22日,省防办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巢湖大堤各段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从长临河堤段出发,环绕巢湖大堤实地察看水情水势水险、防汛备汛抗汛工作及大堤巡护巡查情况,先后对中庙、徐村、姚宋村和碧桂园等18个值守点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防汛巡堤查险值班日记,询问值守人员巡堤主要任务,了解排查险情方法、发现险情处理措施及情况报告等,并赴巢湖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应急抢险救援总体工作部署和抢险物资储备落实等情况

巢湖大堤沿线各单位能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抢险救援队伍调度到位,各类物料配备充足,中垾段排灌站路面开裂渗水险情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防汛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堤段巡查力度不大、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合肥市防办,督促各防汛主体责任单位,按照防汛一级响应要求,加强巡查值守,上足人员力量,加密巡查频次,落实防风浪措施,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巢湖大堤绝对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