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红十字救援队赴一线参与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0-07-21 15:07 作者:杨中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进入汛期以来,我省多地遭受连续强降雨,多个县市不同程度受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面对严峻的灾情,全省各地红十字救援队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统一调度下,紧急出动,深入灾区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示范作用。

“灾情就命令、救灾就是职责”。紧急关头,安徽省红十字救援队闻“汛”而动,立即调派多支救援队奔赴池州、安庆、肥西等多地受灾地区支援。来自全省各地的187名救援精英携带救援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等防汛救灾装备赶赴抗洪现场抢险,体现出“红”与“洪”的较量。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红十字救援队执行救援任务305次,参与救援的队员2037人次,转移受灾群众3209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