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权重指标打分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8 08:13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4日下午,省普查办组织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农业农村、水利、应急、气象、林草、地震等9个行业部门管理类、技术类专家共计59人,在多个分会场参加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权重指标打分工作专项培训。

专项培训深入介绍了权重打分的总体任务背景和意义,系统讲解了减灾能力评估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指标权重制定的目的、工作内容、技术规范、打分方法及软件。同时指出,各地方专家要从本地区各指标项现状和特色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审慎、认真、综合地对本省相关权重指标实施打分,确保结果客观真实有效,权重打分工作于7月17日前完成。

通过培训,参与专家对权重指标打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基本掌握了打分的流程、系统操作及有关要求,为后期全省开展减灾能力评估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