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来皖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9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汇报会现场一

汇报会现场二

汇报会现场三

徐晓兰现场检查—蔚来(江淮)汽车生产基地

徐晓兰现场检查—联合利华

徐晓兰现场检查—合肥国家实验室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2022年6月14日至6月22日,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巡查。省长王清宪会见了考核巡查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汇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汇报会。

考核巡查组指出,近年来,安徽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防范化解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风险问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也要看到,全省安全生产平稳向好的态势还不稳固,重大事故有所抬头,建筑、工贸、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事故呈上升趋势,危化品、矿山等传统高危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依然集中,部分行业地区消防安全风险突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到了新的阶段性关口。希望安徽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根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在汇报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3%、3.1%,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13%。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徐晓兰副部长和第一督导检查组年初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全方位全领域深化安全生产排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6.1%、17.8%,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第一考核巡查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地方消防救援总队等人员组成,并邀请了交通、燃气、住建、危化等有关方面专家。在皖工作期间,考核巡查组听取了安徽省政府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省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资料,与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应急、消防、住建、公安、交通、市场、民航、铁路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调研了合肥市3家单位,抽查了宣城市和安庆市,随机检查了8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8家重点消防单位,采取“四不两直”“夜查”等方式,暗访了9家企业和重点消防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10次,与27人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6月22日,考核巡查组向我省初步反馈了考核巡查情况,省安委办坚持立行立改,印发整改通知,明确任务分工,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整改。

考核巡查期间,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防救援总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合肥、宣城、安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陪同。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全程陪同。

反馈会现场一

反馈会现场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