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0 作者:张明兵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1日下午,安徽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白中华,主持召开安徽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推进会。省普查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相关行业部门普查工作负责人及第三方技术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评估与区划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和第十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讨论了制约全省评估区划推进的矛盾困难,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白中华指出,目前普查工作的主要问题是住建数据质检汇交滞后,制约了格网数据的制备进度,影响了全省单灾种评估区划和综合评估区划工作进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快住建数据质检汇交进度,严把时间节点,确保评估区划各项工作按照国务院普查办要求完成。

白中华强调,要重点围绕普查成果最终落地使用的这个终极目标,突出“实用性”目的,着力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转化。要加大普查成果应用的深化延伸,尤其是加强区县层面“可用性”的研究。要注重整合现有资源,加强多元成果的即时查询和动态可视化,用“活”普查成果,为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基层减灾能力提升等领域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之后,技术服务单位还现场演示了“一省一县”评估区划初步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