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17:20 作者:周颖 来源: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9日,省应急厅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络员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分别从案件移交、立案侦查、提起公诉、刑事审判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以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案件移交、证据标准、信息沟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余泳指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惩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的有力举措。一是要建立健全会商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交流研究工作,通报情况。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商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领域行刑衔接实务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共同打击安全生产犯罪。三是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分析,在案件定性、法律适用、证据规格等方面加强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