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带队开展“两节”“两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2 11:32 作者:姚子露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1月1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带队赴合肥开展“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和电化学储能安全调研。

张海阁一行实地调研了阳光电源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储能电源产业布局、工艺安全设计以及产品安全运行等状况,并重点就电化学储能电池本体安全、储存运输安全、调试运行安全、使用维护安全、应急处置安全,以及政府部门监管、标准政策制定等全环节、全链条安全管理问题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随后,张海阁率队赴合肥科天水性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查阅了企业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台账资料,检查了生产现场重点危险源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张海阁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两会”临近,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风险防控、隐患治理持续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好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意识,积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春节期间停产停工、节后复工复产等安全保障措施,积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安全管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突出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对生产过程进行精准监控和安全生产预警,提升企业生产本质安全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