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带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1 作者:汤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8-9日,汪黎明副厅长率安全监管二处及预案协调处有关人员和专家赴亳州市,对亳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亳州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明查暗访,对亳州市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关于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通报了工贸安全监管及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建设方面工作预考核情况。

督导组从“线上”调度了3家企业基本信息、扩展信息、隐患自查、应急预案、被执法检查等情况,“线下”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对照“一把手”履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双控预防机制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进行了反馈。

汪黎明指出,此次检查的3家企业均属于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其安全生产工作有管理体系和能力,但在检查中仍然发现不少问题,亳州市应急局要利用这次明查暗访的契机,对3家企业的隐患整改紧抓不放,严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促进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汪黎明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提高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二要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企业要对涉及重大危险源及风险点,认真开展双控体系建设,聚焦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压实主要负责人责任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要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各相关企业要持续制定和完善各类预案的编写和修改,真实构建事故情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四要做好事故事件台账管理。认真汲取事故事件教训,深入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把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本质安全工作搞扎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