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中华副厅长带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7 作者:郭超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9月22至27日,白中华副厅长带领由相关处室人员和2名专家组成的第六督导检查组赴黄山、池州、六安市开展明查暗访,重点对三市部分危化、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森林防火情况和有关部门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黄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三五九处、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九华金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市贵池区桐木坑磁铁矿、青阳县盛石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青阳县龙跃矿业有限公司、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和安徽马钢张庄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线。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边看边查边指导,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要求相关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在黄山区,督查组现地检验了区森林草原专业扑防火队的接力水泵架设、扑火演示,检查了区森林火灾预案。

白中华副厅长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没有终点的工作,要天天抓、时时抓,要抓细、抓实、抓牢,要始终把握住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各级要采取定期检查、经常性检查、明察暗访和重点时段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查,切实把安全风险置于可控状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白中华副厅长强调,要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目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在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找准隐患点,通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加强压力传导,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分享到: